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地心引力》幕后故事引热议 电影也是一门技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莱坞特效大片《地心引力》自19日上映以来,票房持续飘红,截至20日下午,全国各大院线的总票房已经超过了3000万元。记者昨日在省会UME影城、金棕榈盛世影城等了解到,观众对该片的评价呈现一边倒说好的趋势,尤其是里面绚丽的特效,让不少人感叹:电影也是一门技术。

  作为一部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地心引力》全长只有90分钟,相对于现在动辄两个小时的大片来说,《地心引力》算是短小精悍,本该精打细算,但导演阿方索却用了一个18分钟的长镜头开始了全片。在状况不断的太空中,桑德拉·布洛克饰演的瑞恩博士亲历了宇航员马特(乔治·克鲁尼饰)和其他同事的死亡,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件事:活着回到地球。

  最让观众惊喜的莫过于片中特意设置的中国元素。片方表示,其实也并非纯粹是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因为在当代的几大国家中,事实上也只有美国、俄罗斯、中国这几个国家拥有或曾经拥有过自己的太空站。而除了天宫一号和神舟飞船,影片中还“闪现”了乒乓球、弥勒佛像等中国元素。

关键词:地心引力,电影,热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