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购“新技术” 3名惯偷实施多起入室盗窃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记者从承德市双桥公安分局了解到,3名曾“几进宫”的惯犯,利用网上买来的一门“新技术”,实施多起入室盗窃案。目前,3名窃贼已悉数落网。

  据承德市双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崔立新介绍,自7月份开始,承德市区几处高档小区陆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警方在勘察现场时发现,这几起入室盗窃案与以往的作案现场极为不同。“以前被打开的门锁内部都会留下作案工具的刮蹭痕迹,并且门锁基本上都没有反锁,而在这几起盗窃案中,门锁内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甚至反锁的门也能轻易被打开。”崔立新告诉记者,在其中一个盗窃现场,一块碎锡纸片引起了办案人员的注意。

  通过调取小区内和电梯内的监控录像,警方很快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他们每次作案都大摇大摆,看到电梯里有摄像头,还抬起头看上几眼。他们一般都选择在上午8时多实施作案,从打开门锁到离开,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走的时候就跟到商场买东西一样,拿着包不紧不慢地离开作案现场。”崔立新说,通过比对监控录像中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警方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了王某(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村村民)、丁某(东北人)、马某(隆化县人)。

  经过数月的缜密排查与跟踪,犯罪嫌疑人王某于10月份被承德县警方抓获,11月7日、11月11日,犯罪嫌疑人马某和丁某分别在玉田和迁西被抓获。据崔立新介绍,这3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均因盗窃罪被判入狱,他们有的是狱友,有的是网友。出狱后,他们从网上购买到一种新型开锁技术,“不但可以快速开锁,还能轻易打开已反锁的防盗门。打开防盗门的时间一般只需要一到三分钟”。经侦查,目前已确认的被盗物品和现金,价值共计40多万元。(记者陈宝云)  

关键词:惯偷,入室盗窃,网购,新技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