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世界最大飞机夜访石家庄 中国大陆唯一可停机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225飞机第六次降落在石家庄机场。

  11月11日23时47分,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安-225携带着180吨货物经停石家庄机场。

  航空公司飞远程航线,由于距离太远无法从始发地直接的飞到目的地,需要选择一个地方中途加油或者清洁客舱等技术工作。11日凌晨时分,在大家都进入梦乡的时候,随着飞机的轰鸣声,世界上最大的货机安-225借着夜空的掩护,第六次降临石家庄机场。此次这个“大块头”是从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飞往菲律宾,在石家庄机场技术经停。

  轻微的薄雾一点都不影响两个“老伙计”见面的好心情,安-225在“老朋友”这里吃饱喝足后,于12日凌晨3时42分由石家庄机场起飞继续飞往菲律宾。

  据了解,由于各项技术指标和其他原因,石家庄机场是经国家民航局批准、在中国大陆唯一可起降安-225飞机的机场。石家庄机场是我国4E级省会民航机场,首都机场的主要备降和分流机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跑道长3400米,宽60米,按B747全载起降要求建设,建有等长平行滑行道一条,飞行区等级4E级,可满足各类大型飞机起降。1997年12月22日,石家庄机场首次成功保障了世界第二大货运飞机安-124的安全起降,此后,石家庄机场又多次保障安氏家族大型货机起降,石家庄机场已具备较强的大型飞机保障能力和丰富经验。

  链接:

  世界最大飞机安-225

  安-225“梦幻”运输机,机长84米,机高18.2米,翼展88.4米,机翼面积905平方米,最大商载(内部载货或外部载货)250吨。既可在舱内装运货物,也可背带运载航天飞机、火箭发射器部件或其他大型货物。北约代号“哥萨克”,是一架起飞重量超过600吨的超大型军用运输机,也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运输机与飞机,比A380还大。由现属乌克兰所拥有、苏联时代的安托诺夫设计局开发作为苏联太空计划的设备运输用途,迄今为止仅实际制造过两架,在1988年12月21日首度试飞。

 

关键词:最大飞机,石家庄,机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