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许养女一个未来续:残疾女孩李凡可以自如行走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上午,徐水县留村乡南高桥村的李凡和父亲来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紧紧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并送上两面锦旗。李凡激动地说:“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是我18年来的梦想,这次我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自如行走了,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18年前,徐水县留村乡南高桥村农民李敬民,抱回一个患先天性脊膜膨出弃婴,并给女孩取名李凡。18年来,为了给李凡看病,李敬民卖掉了祖宅,搭上了所有积蓄,并借了近万元的债务(燕赵都市报曾多次报道)。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立新看到本报关于李敬民父女的报道后,被朴实农民的大爱情怀深深感动了,经记者联系牵线,医院派出骨科专家赴保定进行了全方位会诊,并为李凡进行了免费的脊柱裂后遗症、马蹄足畸形微创矫正手术。11月12日上午,李凡在父亲和当地爱心人士的陪同下,怀抱两面锦旗送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感谢免费救治自己的好心医生。记者在医院看到,李森田医生为李凡进行了术后全面复查,李凡恢复得非常好,目前已经能像正常人一样自如行走了,她的小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笑容。“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找到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来报答父母,回报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李凡告诉记者,她将来最想开一家快餐店,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李凡家离京石高速公路很近,前些天,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有很多工人在干活,李凡一家就买了一个大的保温壶为工人免费提供热水。“我认为回报社会不一定是只帮助那些曾帮过咱的人,应该帮助那些随时需要帮助的人。这么大冷的天,看到那些工人喝凉水,我们全家很心疼,就给提供些热水。一壶水也不算什么大事啊。”李凡的父亲李敬民说。(实习生王雅楠  记者韩泽祥)

关键词:残疾,自如行走,女孩,养女,未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