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孩子12岁时就瘫痪 孟村“玻璃人”家庭急盼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9日上午,一场小雨使得天气显得异常寒冷。8时,以盐山爱心联盟为首的志愿者组织风尘仆仆赶往孟村正道村,走访一户特殊的“玻璃人”家庭。

  爱心人士走访贫苦农家

  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说,几天前,他在盐山公益贴吧上看到了一则消息:“孟村新县镇正道村有一户人家患有遗传性软骨病,孩子白梦肖刚满12岁就已经瘫痪”。据了解,男孩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两条腿折断多次,已严重变形,现已无法再进行手术,行走能力丧失。据了解,孩子的病为家族遗传疾病,除了白肖梦之外,他的父亲以及大伯也都是“玻璃人”。

  11月9日上午,盐山爱心联盟一行人来到孟村,与提前约好的孟村吧爱心联盟负责人秋姐会合后,由她带路冒雨直奔正道村。一进院门,大伙儿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子破烂不堪,院内3辆破旧的三轮车厢体已经腐朽,车上满是油污,院落中一派萧条颓败迹象。张军建说,这种场景只在电视上偏远山区才有的情景,没想到却在大家身边真实地存在着。

  玻璃男孩希望有台电脑

  “一进屋子,我们就看到一个40多岁失腿的残疾人在地上滑行,邻居们说,这个人是男孩的大伯。再往屋里走,土炕上一堆棉絮里坐着一个男孩,两腿已成W形,家人介绍这就是15岁的白梦肖,因病生长受阻,孩子看起来仅仅像10多岁的儿童。白梦肖只读到小学二年级,就因病辍学了。”张军建无比痛惜地说,这个贫苦的农家,整个家庭5口人全部的收入就是院落中养着的几只山羊。

  在聊天中,张军建发现小梦肖非常聪明,“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够拥有一台自己的电脑,通过电脑和外界接触,进而实现自立自强的人生目标,当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张军建问起孩子父亲的心愿,沉默寡言的老人无助地呢喃道:“只希望孩子能够好起来,能有出息养活自己。”

  爱心人士呼吁救助

  盐山爱心联盟表示,虽然爱心组织内80%以上成员都是残疾人,大家没有多少钱,但会尽最大的努力想方设法满足孩子的愿意,让孩子能够成为有用之才。他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关注这个贫困的家庭,让孩子看到希望。如果哪位热心读者想帮助小梦肖圆梦,请与盐山爱心联盟联系,电话:13031593857、15028600546,或直接与小梦肖的家人联系,电话:18232833972。(记者韩泽祥) 

关键词:玻璃人,救助,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