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玻璃人”少年有个爱心家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9 0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曾多次关注过沧州网名“快乐如风”的闫树静。她身有残疾,却始终坚持自学,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片天地,多年来她还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残疾人。

  6月27日早晨,闫树静颠簸近一个小时,去给患有成骨不全症的少年田强(化名)家做家教,记者也一起感受了这次“爱心之旅”。从去年10月开始,闫树静一直在坚持给田强免费做家教。

  “玻璃人”的爱心家教

  因为身体残疾,闫树静走得非常艰难,一路上车辆很多,她骑着电动三轮只能走走停停。“夏天还算好的,冬天的时候要是下雪,路就根本没法走。”闫树静说。

  16岁的田强患有成骨不全症,俗称“玻璃人”。因为刚刚完成手术,现在腿脚不太方便,只能坐在床上。见老师来了,田强叫妈妈拿来小铁桌、教科书和笔。爱心家教也就这样开始了。“作业做完了吗?综合测试怎么样?”刚刚坐稳,闫树静就开始询问田强功课。“都写完了。”田强笑着回答。闫树静接下来给田强讲解数学,田强在一旁听得很认真。

  因为时间和能力的问题,闫树静只能每周四上午负责教田强初中数学,从9时上到11时30分。可是每次闫树静都多讲一会儿,有时有事来不了,也会再挤时间补上。

  每天盼着闫老师

  田强从小因为得病,学业总是断断续续。“基本上没上过几天学,总是磕到碰到,他不像正常孩子那样可以打打闹闹,不小心碰到他都可能导致骨折,就得去住院。”田强的母亲曹爱华说。为了照顾儿子,曹爱华只能待在家里,全家就靠田强的父亲打工挣钱贴补家用。因为家里条件不太好,田强手术后,曹爱华就联系了运河区残联,希望能够能找个老师帮孩子免费补补功课。

  残联很快找到了闫树静。闫树静为维持生计,自己办了一个家教班,但是在了解到田强的情况后,她决定免费为他做家教。

  田强非常珍惜每周四和闫老师相处的这段时间,因为从闫老师那里不仅可以获得知识,还可以了解到外面世界的新鲜事。田强告诉记者,闫老师讲得很明白,人也很热情。“有一次闫老师来晚了,他就一直问我老师什么时候来,问得我都不敢坐在屋里,只能站在胡同里等着,直到闫老师来。”曹爱华说。

  闫树静告诉记者,田强非常聪明,有些别的孩子要讲好几遍的题,田强听一次就明白了。“

  呼吁“爱心接力”

  “现在我想多教他一些知识,毕竟田强还小,等他成年之后,再教他点技能,他这么聪明肯定能学好的。”闫树静说。记者问田强长大想干什么,他腼腆地说:“干什么都行,只要自己能干得了都行。”曹爱华告诉记者:“他很懂事,有次他说要自己挣钱,别人挣一千,他挣五百,也要自己养活自己,不靠我和他爸爸。”

  因为7月份要去北京学车,考取残疾人驾照,闫树静要离开沧州一段时间。“我去学车这段时间,田强的学业可怎么办啊!”闫树静说,学车是在暑假期间,学完车她还会回来继续家教。“之前有爱心企业免费送给他家一台电脑,因为他家是老房子,没有接宽带的口,所以现在也上不了网,要是能上网,我就可以给他远程授课了。”

  闫树静想通过本报求助。一方面,她希望能给田强接上宽带,方便孩子学知识;另一方面,现在田强需要初中数学(暑假期间)、英语、物理、化学老师,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帮帮他。如果您想帮助孩子实现心愿,请与本报联系,电话0317—3137024,手机号:15369772916。

关键词:闫树静,家教,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