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贫困家庭自食其力 “玻璃人”兄弟淘宝上开网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培超、江培良(左二、左三)兄弟俩为自己的网店开业剪彩。

  -知恩爱心社志愿者、爱心网友带着米面油和爱心捐款来到河村家。

  -爱心网友向江培超传授如何打理网店。

  -“兄弟农产品爱心超市”淘宝网店页面。

  没有花篮,没有鼓乐,有的,只是众人的掌声与祝福。10月12日上午,高邑县中韩乡河村一个普通农家小院里,一个名叫“兄弟农产品爱心超市”的淘宝网店正式开业。网店的主人,是本村久病卧床的江培超、江培良两兄弟。

  这对农家难兄难弟为什么要开办网店呢?这要从他们两兄弟的家境说起。江培超、江培良两兄弟分别生于1983年和1988年,出生不久,二人就被确认患有先天性血友病(俗称玻璃人),生活不能自理,从小经不起磕磕碰碰,一个小伤口就会血流不止,终生需靠价格不菲的凝血药物维持生命。

  为给江培超、江培良两兄弟治病,30年来,父亲江社军拼命挣钱,可即便如此,购买凝血药物的费用仍然经常青黄不接。此外,江社军还有年逾八旬的父母需要赡养,巨大的压力让江社军片刻不得休息。

  今年春天,江社军又遭重重一击,妻子因膀胱癌去世,这样一来,江社军就无法脱身再外出打工了,仅有的收入来源,便是每季度300元的低保和几亩耕地。

  本报“‘爱心手拉手’河北民间公益联盟”成员知恩爱心社获知江社军一家人的情况后,负责人张素锐和江培超、江培良两兄弟交流,鼓励他们开办淘宝网店替父分忧、自食其力。很快,在知恩爱心社的号召下,众多网友、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不仅送来了电脑接好了网线,帮助他们兄弟注册了网店,手把手教江培超、江培良网店铺货、运营,还帮助联系好了代销供货商。

  10月12日,“兄弟农产品爱心超市”淘宝网店正式开业。知恩爱心社和当地十几名爱心人士筹划了一个剪彩仪式,两兄弟剪彩后,哥哥江培超说,从懂事起,他就有一个梦想,想着自己干点什么来减轻父母的负担,现在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的梦想变为现实,他一定诚信经营,用自己的努力替家里再竖起一根顶梁柱。

  “兄弟农产品爱心超市淘宝网店主营大枣、核桃等农副产品。如果您想帮助江培超、江培良两兄弟替父分忧,可以登录“兄弟农产品爱心超市”淘宝网店,根据所需选购自己中意的产品。也欢迎更多供货商联系代销供货事宜。联系人张素锐,电话:18931149295。

  “兄弟农产品爱心超市”淘宝网店网址:http://shop106747263.taobao.com/。(文/图首席记者安迪)

 

关键词:玻璃人,网店,农产品,自食其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