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美国白蛾秋冬季防治工作启动 发现白蛾请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0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了解到,在对美国白蛾有效控制的基础上,省会城区秋冬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市区美国白蛾虫害已得到有效控制,基本消除了大规模爆发的隐患,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当前,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三代,在个别县(市)虫害仍较严重,防治任务很重。

  同时,根据今年石家庄市美国白蛾发生情况,预计明年开春极可能出现大规模爆发现象。因此,石家庄市全面启动了秋冬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将通过打药防治、在树干捆扎草帘诱捕等方式,进一步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树木出现美国白蛾,请及时拨打各区园林局防治热线或联系当地街道办事处开展灭杀。各区园林部门防治美国白蛾公开电话:长安区85811381;桥东区87728980;桥西区88606575;裕华区86578992,新华区85299600。

关键词:美国白蛾,农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