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肃宁发动群众杀美国白蛾 政府集中销毁[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0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发动群众灭杀美国白蛾政府收购两吨幼虫集中销毁

  沧州部分区域第三代美国白蛾活动猖獗,9月29日,本报对此报道后,沧州市主要领导作出指示,全市出动防治专业队员3000余人次,四级联动开展防治作业20余万亩,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肃宁县政府还出资收购美国白蛾幼虫,仅10月1日至6日就收购两吨多,并进行了集中销毁。

  全市紧急调度防治

  沧州市林业局森防站站长韩会智说,本报报道后,沧州市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9月30日上午,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平就防治工作作出指示。随后,沧州市林业局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紧急调度会议。随后,各县(市、区)都召开了相应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会议,逐级安排部署防治任务,落实防治责任。

  各地投入专项防治物资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美国白蛾防治,保障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市、区)都投入专项防治资金和物资。肃宁县仅假期投入防治资金达20余万元,河间市投入高效氯氰菊酯等防治用药4.5吨,青县县财政紧急拨付美国白蛾防治经费5万元,其他各县(市、区)也都准备了防治用药和资金,为顺利开展今秋美国白蛾的最后除治工作提供了充足的农药物资。

  政府出资收购幼虫活体

  沧州林业系统放弃国庆节假日,按照“谁受益,谁防治”的原则,市、县、乡、村统一行动,集中开展了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歼灭战,最大限度地铲除美国白蛾余孽,以保证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沧州市林业局组成两个督导组,包片负责,分赴18个县(市、区)的防治一线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检查督导各地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肃宁县制定了防治美国白蛾的紧急措施,按照100元/公斤收购美国白蛾幼虫活体,10月1日至6日,肃宁县共收购幼虫2.15吨,并进行了集中销毁。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沧州市利用国庆假期组织开展美国白蛾防治作业20余万亩,收购美国白蛾活体幼虫2.15吨,使用大型防治机械30台套、高压机动喷雾器700余台套、农药20余吨,林业系统出动专业技术人员200余名,出动防治专业队员3000余人次。经过防治,沧州市危害较重的区域美国白蛾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大大减低了虫口密度,保证了防治效果,同时减轻了明年的防治压力,达到了预期的防治目标。

关键词:白蛾,林业,销毁,肃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