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昨最高气温27.5℃比前一天升高了将近4℃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10日)上午起,省会刮起四级左右的偏西风,吹散了多日的雾霾,带来了如夏般的温暖,监测显示,省会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7.5℃,比前一天升高了将近4℃。而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的空气质量达到了良。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省会天气仍将以晴为主,预计能见度较好。

  “真暖和,就是风有点儿大。”昨天午后,市民赵大妈看外面暖暖的阳光、蓝蓝的天,就带着小孙子出去晒太阳,“连着好几天,天都是雾蒙蒙的,现在终于有晴天了。”赵大妈说。

  据了解,近一周来,省会持续被时浓时淡的雾霾所笼罩,空气质量也持续差水平,昨日上午,省会的AQI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午后开始下降,至17时,AQI的指数下降到了80,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7时,在监控的市区七个站点中,有四个显示代表空气质量良的“黄色”。

  对于天气转好的原因,有关专家分析,昨日受冷空气影响,省会刮起了四级左右的偏北风,适宜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较前几天有明显好转。而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受地面高压控制,天气以晴为主,能见度较好,预计最高气温25℃。明天,空中云量会增多,可能会有轻度雾霾,最高气温23℃。(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天气,最高气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