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树林一个月被啃光秃秃 美国白蛾肆虐衡水[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0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衡水市区一位读者反映,滏阳河畔一些树叶被害虫啃食,看着十分心疼。此外,该市多个县市都出现了树木遭啃食的现象,武强县一网友反映,他们村小树林的叶子一个多月就被虫子啃了个精光。记者通过林业部门证实,这种虫子就是近年来爆发流行的美国白蛾,目前,该市各地林业部门已采取相关措施,展开灭虫行动。“滏阳河畔遭虫害,树叶蛀花丝网拽。若不及时来救治,来年恐发大虫灾。”这是衡水一读者看到滏阳河畔多棵树木被害虫啃食后作的诗,他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治理,救救这些树木。

  除了这位读者,还有不少网友发帖称,自己所在村庄附近的树木被啃得光秃秃,还有许多毛毛虫在树上结出白网。“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村子附近的树上爬满了毛毛虫,有的小树一夜之间便秃了。”“街道、墙上都是这些毛毛虫,看着浑身起鸡皮疙瘩。”

  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得知,这种啃食树叶的害虫就是几年来爆发流行的美国白蛾,这个季节正是一年中白蛾危害最大的高峰期,呈现爆发式繁殖,毛毛虫很容易被观察到。

  一位武强县网友称,“武强县武强镇常庄村村南杨树地,好端端的小树林子一个多月就被吃光了,破坏力太惊人了”。

  故城县网友称,在工业路西头堤口村南的杨树上和养猪场附近的树上,密密麻麻爬满了灰色的毛毛虫,它们在树上结出白网,非常恶心。“在树下能听到轻微的虫子吃树叶时发出的声音,很可怕,一天一棵小树就被吃得没有任何树叶。”

  对此,故城县林业局表示,早在今年开春,已针对第一代美国白蛾进行了飞机喷洒药物,目前群众反映的是第三代美国白蛾。上周已将药物发放到各乡镇,这些虫子虽然繁殖快,但打药后很快就死。他们在指导防虫害的同时,采取谁的树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处理。随后,记者从武强县林业局获悉,目前,他们正在组织力量对通道绿化、河渠、沟渠以及各乡镇主要街道进行灭虫行动,并在上周五将药品发放至各乡镇,并组织人员在各村进行防治。(记者 焦磊)

 

关键词:树上,树叶,害虫,美国白蛾,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