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新客站昨现首个客流高峰 中秋加10趟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0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中秋小长假的临近,人们归乡的脚步也越来越匆忙,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尽管中秋假日还没有到来,但思乡心切的人们已经开始了归乡旅途,昨日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中秋小长假的首波客流高峰。

  现场: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提前来袭

  昨日(18日)上午10时许,新客站广场上人流熙熙攘攘,到处都是背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的人们,而此时新客站第二售票厅内的人工售票窗口处,也都排起了长长的购票队伍。“和单位请了一天假,今儿提前回家,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肯定得回去和家人过啊!”在省会打工的刘先生言谈中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他告诉记者,自从“五一”假期到现在自己还没回过家,这次中秋节说什么也要回东北老家看看。记者注意到,由于客流量的加大,进站口开启了五个实名制验票窗口,以方便旅客更快捷的进站上车。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秋假期较短,今起客流量就开始逐渐走高,预计下午将到达顶峰:“虽然人们还没有放假,可为了赶在中秋当天能回家团圆,好多人今天就开始返乡了。”据了解,中秋节期间旅客多以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邯郸、唐山等方向,长途则以西安、武汉、哈尔滨、沈阳等为主。”该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客流量的走高,当日下午以及9月19日中秋节当天,前往以上方向的车票将非常紧张。同时他也提醒旅客,中秋小长假的返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21日,请广大旅客注意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提醒:17趟列车明起恢复正常预售期

  另外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受新铁路线路开通、列车停站和时刻调整等影响,9月中旬我省有部分列车暂停发售9月25日以后的火车票。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9月20日起,受列车运行图调整而停售车票的我省17趟旅客列车车票将按规定的起售时间恢复发售,同时车票预售期也将恢复正常。

  “车票预售期的恢复,也意味着旅客可以抢购‘十一’长假期间这些列车的车票了,国庆期间南昌、北京、海口、哈尔滨、厦门、福州、沈阳、宜昌、包头、深圳等城市都是铁路运输的热点方向,准备乘坐这些列车出行的旅客还请明天开始提前下手抢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临客:中秋小长假期间加开临客10趟

  此外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中秋小长假旅客集中出行高峰期间,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集中方向加开临客12趟,其中涉及我省的临客10趟。分别为:

  北京站4趟,分别为:北京-北戴河D4515、北京-北戴河D4517、北京-衡水L7739、北京-唐山北K7735。

  北京西站5趟,分别为:北京西———西安G2507次、北京西———太原D673次、北京西———兰州K2061次、北京西———石家庄D6747次、北京西———邯郸K7771次。

  北京南站加开动车组1趟,为北京南-青岛D2591。

  北京铁路局再次提示广大旅客,节日期间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较多,为方便旅客进站乘车,请尽量提前到各大车站取票窗口、自助取票机以及火车票代售处换取车票,避免旅客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换票时间紧张,耽误行程。(记者 王萌)

关键词:客流,长假,旅客,石家庄新客站,临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