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邯郸空气污染指数逐月下降 环境质量已开始改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0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临近,邯郸城区天空越发蔚蓝。邯郸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作为“一号工程”,全面清理取缔重点区域“三小”(小石灰、小石料、小煤场)污染企业,空气综合污染指数正在逐月下降。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将“邯郸市整治‘三小’污染主要做法”作为全省《应对重污染天气若干措施的通知》的附件在全省转发推广。

  据了解,为了彻底根治大气污染,邯郸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国庆节前要让老百姓看到全市空气环境明显变化。5月16日,邯郸组织召开了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大气污染治理动员会议,不仅全面安排部署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而且在会上还通报了10起典型大气污染违法案件和20个建筑扬尘污染典型案件。

  邯郸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崔红志介绍说,小石料、小白灰、小煤场等重污染企业也是影响邯郸市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邯郸市在加大建筑扬尘治理、交通扬尘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的同时,对小污染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投入资金3.5亿元,其中政府投入2.3亿元,关停取缔“三小”及各类重污染小企业2232家,其中西部6个重点县(市、区)关停取缔“三小”企业861家,土地复垦2600余亩,绿化900余亩;东部县关停取缔1371家,提前完成整治任务目标。

  通过一个阶段的大气污染综合整治,邯郸市的大气环境质量已开始改善。(记者 邢云)

关键词:污染,邯郸,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