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青龙一车轮胎被扎下车换备胎 车里20万元不见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的王先生从县城一家银行提了20万元现金后驾车离开,刚驶离银行不远,便发现汽车左前轮胎被钉子扎破,下车更换备胎,没几分钟的工夫放在车里的20万元就不见了。原来这是拎包贼的伎俩,日前,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当时,王先生带着那么多现金很小心,走出银行,觉得没什么人注意自己,就开着车前往另一家银行办事。于是,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钱丢失后,王先生很快报了警,同时也意识到问题所在。“肯定是趁我下车看轮胎的时候,把我的包偷走了。”按照王先生的提示,银行附近的“电子眼”给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案发当天,有人趁王先生进银行的时候,在他的车轮前放了一枚钉子,而这个人附近的一辆白色轿车也非常可疑,一直尾随着王先生的车。青龙警方经过一个月的侦查,最终锁定5名犯罪嫌疑人,并于几日前在吉林省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刚出狱,他曾在监狱中听狱友说,青龙这边有钱人比较多,于是出狱后就联络上几个同伙,来到青龙寻找“猎物”。在银行门前蹲守几天后,把目标锁定在了王先生身上。这5名嫌疑人中两人负责放哨,3人负责尾随“猎物”,趁王先生下车换轮胎时,他们轻松地打开车门把装着20万元钱的包拎走了。

  民警提醒,这个案子的作案手法很简单也很典型,而且多数都能够作案成功,这与受害人警惕性不高有关。在取大量钱款时,最好是两个人以上。在行驶中,一旦车辆出现异样,就要提高警惕。离车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通讯员戴燕山  记者叶帆)

关键词:现金丢失,换备胎,轮胎,被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