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京津冀鲁晋高速本月ETC联网 用户将可畅行5省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2010年京津冀高速ETC联网后,我省高速交通再传好消息。

  本月中旬,京津冀鲁晋五地高速公路区域联网电子收费将正式开通,届时我省ETC用户将可不停车畅行五省市。

  ETC联网再入“新人”

  2010年9月28日,京津冀实现了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ETC)。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扩大ETC使用范围,山东、山西也将加入此行列,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区域联网电子收费本月中旬将正式开通。

  据介绍,京津冀鲁晋五省市ETC联网后,五省市行驶收费公路的(含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将执行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按照部颁行业标准,客车按座位数划分为四类,货车按载质量划分为五类。

  五省市联网后,ETC用户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五省市区域内,将不再需要停车换卡,能够完全实现不停车跨省市自动缴费通行。

  成全国第二大联网区

  据悉,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区域联网电子收费开通后,将成为全国第二大ETC联网区域。

  届时,京津冀鲁晋区域内将有200多万ETC用户在1533条ETC专用车道和10192条人工刷卡车道(MTC)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随着“五地”ETC联网运行,地处山西的运煤车辆,将能更加便捷地把本地煤炭运往区域各处;山东境内的多种特产也将随着互联互通的链条,分别运往区域各地;为公众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和快捷。 -文/记者何昳  通讯员武海燕  张树杰  单昕

关键词:ETC,联网,京津冀鲁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