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公交让座尴尬事:女孩遭讹 老汉坐女孩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11日),燕赵晚报报道了承德市一公交车上,小女孩在给老奶奶让座过程中突遇急刹车,结果老奶奶摔倒后竟向小女孩索赔的事情,引发读者强烈反响,纷纷来电向记者表达自己的看法。同时,该事件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官方微博转发后,也引发众多网友的评论。

  昨日,记者多次致电承德市公交总公司,希望能联系到事发公交车司机,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一位读者对记者说,他是石家庄市一名公交义务监督员,看了这篇报道后内心难以平静,首先,他非常同情这个小女孩的遭遇,“这起事件不知道会让小女孩的心灵受到多大创伤,建议学校能对小女孩主动让座的行为提出表扬和奖励,认可她的行为,也弥补孩子心灵上的创伤。”此外,他认为,在这起事件中,摔倒老人不应该向小女孩索赔,而是应该找公交公司。公交车司机或公交公司起码应该站出来道个歉,或者拿出200元钱补偿给这对母女,毕竟老人摔倒是由于司机急刹车导致。

  网友“东东路”支招:“如果看见有老人需要给让座,咱站起来走开就是了。”也有一些网友吐槽让座时遭遇的尴尬事。“乔木楠楠”说:“有的老人还没等你给他让座呢,人家就用眼神告诉你——起来,给我坐,你必须给我让座。”“@牛大呆”说:我让完座都低着头,一车的人都看着你,就跟做了亏心事一样。但是不让座的话,就真的做了亏心事。”

  媒体报道显示,在一些城市都曾发生过让座引发的尴尬事,2010年夏天,在石家庄,一位老人上车后,见一位女士没给他让座,竟直接坐到了女子大腿上。有网友说:“这些都是罕见的极端行为,根本代表不了社会主流,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老人要赢得他人的‘尊老’,自己切不可‘为老不尊’。”(记者冬子) 

关键词:让座,遭讹,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