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老人求让座 “毁三观”还是毁常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例来自于古城西安,没有干部廉洁那般兹事体大,却是剧情复杂。有网友爆料称,其和女同事乘公交车上班,坐的是蓝色座椅,并非橙色的特殊座位。几站地过后,上来一位老人,当时车上还有很多空座,老人却要求女孩让座,女孩感到受了侵犯没让,没想到老人竟口出脏话,并且一屁股坐到了女孩的身上。

  这样一个公交车上的闹剧片段,惹怒了太多的网友,一时间微博上板砖横飞、吐沫四溅。指责老人为老不尊的有之,怒斥其倚老卖老的更多。如果新闻属实,真有点“毁三观”的惊秫感,道德和爱心从来都不是强制出来的,你让旁人给你献爱心,首先要选择道德的形式,用一种蛮横无理甚至涉嫌性骚扰的方式索要爱心,只有让人崩溃的份儿,哪还敢寄希望于道德人文的代际相传?

    不过,一个大大的问号在燕客脑际里盘旋。在搜索引擎里寻找相关新闻,同样的一幕几年前在北方一座省会城市发生过,在陕西延安市的公交车上也曾上演。是个别老人如同倒地碰瓷儿一般学会了这套抢座技法,还是离奇的事儿扎了堆儿?最近这一幕,明明公交车上有很多空座,怎么老人与年轻人还会“掐架”?基于整篇报道未见记者现场采访的痕迹,全是引述当事网友的网上描述,有网友据此判断为假新闻。疑点重重,这新闻还真有些违背常识。(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让座,公交车,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