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张家口:新天地小区楼顶惊现大片违建房屋[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北京人济山庄小区“最牛违建”的曝光,越来越多的楼顶违建被关注,“拆除违建”的呼声成片。就连“最牛违建”也将在年底拆除,可在张家口纬二路新天地小区楼顶上,却从今年夏天开始跟风似的一下子出现了大量违章建筑,甚至占到了小区高层楼宇的90%。物业多次与业主们沟通未果,关于小区的违建情况,他们已向有关部门反映,目前各部门已经派出工作组进行入户告知,责令限期整改。

 
 

  楼顶“长满”违建房

  日前,记者在高新区纬二路新天地小区业主王女士的带领下,来到了王女士家所在的楼顶。记者看到通往楼顶的两扇大门中靠左的一扇应经被私人更换为棕色的防盗门,走近后,试着用手拧动门把手,但丝毫未动,显然,已经被私人占有。棕色的防盗门和原来白色的铁门对立着。通过白色铁门来到楼顶,记者看到楼顶空地被黑色的铁栅栏围起来约一百二十多平米,其中建有一间大约三十平米的水泥材质的屋子,屋顶为红色彩钢板,门窗俱全,白色塑料管包裹的黑色的电线裸露在屋外。

  据王女士介绍,这间屋子大约是在今年的八月份开始建的,印象很深刻是因为,当时他们霸占了电梯很长时间,往楼顶运送沙子、石子等建材,严重影响了人们乘坐电梯出门。王女士透露,她在物业公司收缴物业费的时候,曾向物业反映过楼顶建设违建房的现象,但反映过后,这项工程并没有停止,最后不了了之。

  随后,记者站在一高层楼顶上放眼望去,发现小区几乎所有的高层楼顶都兴建这相似的违建房屋,而且大多是等面积房屋,有的甚至挂上了窗帘住人了。更让其他业主不能忍受的是,原本用来进入公共楼顶的大门,现在竟然成了违建房屋的门,打开就进入了违建房屋中。记者采访中还发现紧邻楼宇的顶楼有人仍在施工,房子的外部造型初具模样,内部装饰正在修建。

  走访中,记者粗略的计算了一下,该小区约有13栋高层建筑,均在10层以上,而违建就集中在这些楼宇上,能够占到90%以上。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违建,楼顶,小区,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