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秦皇岛港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发行价每股5.25港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传来消息:12月12日上午9时30分,全球最大的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港:3369)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大连港、天津港、厦门港之后的大陆第四家在香港上市的港口企业。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全球发行8.3亿股,上市发行价为每股5.25港元。本次发行共引进7名基石投资者,分别是中融国际信托、中煤能源(香港)、中交国际控股、中国大唐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国电燃料有限公司、浙江能源有限公司及太平财产保险。发行后,河北港口集团仍将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以及环渤海地区最重要的矿石码头运营商之一,秦皇岛港是具有百余年经营历史的大港,是全球最大的煤炭港及中国内贸煤炭运输大通道的主枢纽港。

关键词:秦皇岛港,挂牌,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