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民俗博物馆举办民间绝活体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手工技艺,加强未成年人传统文化教育,河北省民俗博物馆日前举办了民间绝活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民间绝活展示与体验、传统文化讲座、河北民俗现状介绍等。精美的景泰蓝作品、惟妙惟肖的泥人塑像、具有乡土特色的武强年画等吸引了许多小观众的目光,一些孩子还在民间艺术家的指导下体验了剪纸等手工艺品的制作。许多家长表示,民间艺术带给孩子们的乐趣是其他东西所不能给予的,希望今后能多办这类参与性强的非遗活动。(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通讯员杨国勇)

关键词:民俗博物馆,民间绝活,体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