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港两个老旧码头升级改造试点工程竣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港迎来115岁生日

  两个老旧码头升级改造试点工程竣工

  今年6月10日,是秦皇岛港开港115周年的日子。6月9日,交通运输部首批老旧码头升级改造试点工程秦皇岛港东港液体散货区101#和102#泊位升级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此次改造的两个泊位是上世纪70年代由我国自行设计施工的国内第一座管道式输油码头。历经近40年的生产,已累计为国家输送各类液体散货2.1亿吨。改造后的一期码头,从原来两个2万吨级泊位变为一个2万吨级泊位和一个5万吨级泊位,在承载能力、工艺管线、装卸船设施、消防系统、防污染能力等方面都大幅提升,为秦皇岛港加速转型升级、打造区域液体散货集散中心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张毅、杨帅)

关键词:秦皇岛港,老旧码头,升级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