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新华区“最大违建”将拆除 变身公园绿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3日)下午,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对新华区滨华路(泰华街—高东街)南侧私搭乱建进行拆除。与过去不同,这次拆除过程中,还加入了一样新程序———喷雾降尘,边拆除边喷雾的措施让扬尘不再出现。

  据悉,此次平整场地12000余平方米,清理积存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是今年来省会集中清理脏乱差面积最大的一次。“现在开始拆除!”昨日15时,在滨华路和泰华街交口东行300米路南,随着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一声令下,铲车扬起机械臂缓缓向砖结构的违建砸去。

  据了解,滨华路南侧地块位于高柱、北焦、市庄三个城中村的交界处,面积有20亩,已全部被私搭乱建、沙石料场、废品收购站、建筑垃圾等占满,环境脏乱差。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连夜研究了整治方案,启动了依法拆除程序,下发了《责令违法建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经过几天反复做工作,大部分经营商户给予配合。

  与以往拆除违建不同,这次拆除过程中,采用了“边拆除边喷雾”的措施。铲车用机械臂将违建一侧的墙壁推倒后,地上随即腾起了20厘米高的灰尘,可很快就被一旁喷射的水雾压了下去,没有再向高处飞去。“现在拆除违建主要从两个方面做好防尘的工作,一是拆除过程中要进行喷雾降尘,其次则是拆除完成后对裸露的地面进行苫盖。”卢建新说。

  据统计,这是近两年来省会城管部门单次拆除的面积最大的违建群,拆除私搭乱建8处,共计3200平方米。清理建筑机械设备存放点、沙石水泥料堆放场、废品收购站等20余处,平整场地覆盖防尘网12000平方米;清理积存建筑垃圾2000立方米。“这一片拆完之后,我们将平整土地,并在这建设绿地和公园。”新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管委副主任周二焕介绍,城管部门已经完成了对市区十余处出入市口附近违建情况的摸排调查。下一步,将把相关情况通知违建建设单位或个人,并对其下发《责令违法建筑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如果相关单位和个人不自行拆除的话,城管部门将对其进行强制拆除。”周二焕表示,如果市民发现违建(指未经规划部门审批的建筑),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举报。(记者杨佳薇)

关键词:违建,拆除,公园绿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