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百蝶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幅8.6米长的《百蝶长卷》,“飞舞”着138只精致的剪纸蝴蝶,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如果不详问,谁也想不到这是一位拿枪杆子的25岁现役军人剪成。据了解,这名战士名叫王荣涛,成安县东野庄村人,自幼喜欢美术,小时候经常见农村里的老人剪纸,就拿着母亲剪衣服用的大剪刀临摹。随着年龄的增长,王荣涛对美术和剪纸的兴趣与日俱增。2006年,王荣涛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训练之余,继续坚持练习剪纸,还有缘拜“万种蝴蝶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拥有者胡宝国为师。今年4月,胡宝国带着王荣涛的《八一暴动》作品,参加了“2013中国清明文化节上暨中国首届工艺美术展”并荣获了银奖。(记者邢云、通讯员常虎涛/摄)

关键词:蝴蝶,剪纸,军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