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承德大道连冀蒙 承赤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赤高速茅荆坝隧道。

最美承赤路。

2011年8月,承赤高速公路岗子乡大桥架设完成。

避暑山庄互通

正在建设中的承赤高速。

  【阅读提示】承赤(承德至赤峰)高速公路起自蒙冀交界的茅荆坝,与大广高速公路内蒙古赤峰段相接,向南经大庙、七家、两家、头沟,在东营子与承朝高速共线至双峰寺,此后向西经狮子沟、单塔子、双滦到红石砬与京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78.484公里。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大庆至广州公路(G45)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六横七条线”中“纵一”的重要路段。2011年3月20日承赤高速正式开工,经过全体参建者近三年的艰苦努力,将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我省高速公路主骨架,对加强京津冀地区与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经济联系、促进环渤海经济圈的建设发展、带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山城起苍黄,塞外腾巨龙。

  2013年12月9日,承赤高速公路将正式建成通车了!

  这是一条跨高山、穿林地、越河谷,贯通冀蒙的通天大道;

  这是一项所有主体及附属工程一次性建成的宏伟工程;

  这是我国第一条穿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部区域(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的绿色生态杰作;

  承赤高速公路的通车,凝结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心血,是数万建设者抛洒汗水、奉献热忱的劳动结晶,是河北交通人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重要见证,树起了河北高速公路建设新的丰碑。

  抓进度:全力拼搏,奋勇争先——

  “为了早日实现通车,我们拼了命地干”

  11月的承德一派初冬的景色,登高望去,远处一山又一山,山山相扣相连,承赤高速公路犹如一条飘落在山间的黑色缎带,将山与山连接起来,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站在滦河特大桥上,筹建处处长王书斌看着脚下顺畅的高速公路感慨道:“三年了,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早日实现通车,我们真是拼了命了。”

  分秒必争,这是一次与时间的较量——

  2010年冬天,上万人的建设队伍进驻燕山深处,他们敲开冰封的大地,准备开山辟路。2011年夏天,他们迎着三伏的酷暑,“大战120天”的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紧接着春季的“大战60天”拉开帷幕。2012年春天,大地还在酣睡、万物还未复苏,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战90天”创先争优劳动竞赛。

  对标先进、多层评优、岗位练兵、技能比武……

  承赤高速公路筹建处开展的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受到了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2011年10月,省总工会在承赤高速召开全省劳动竞赛观摩会,承赤高速公路筹建处向大会介绍经验。

  三年建设,三年攻坚,三年决战,三场贯穿全年的劳动竞赛,业主、监理、施工单位三方合力,为打造人民满意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时不我待,这是一场与自然的竞赛——

  承赤高速公路地处承德北部,2011年10月底,寒风已冰冷刺骨。承赤高速公路第3标段的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在混凝土拌合站,锅炉房吞咽着一车车的煤炭,全天24小时烧水供混凝土拌合使用。为使混凝土达到正常温度,施工单位在沙子、碎石料仓上全部加装保温层,在仓门挂起厚厚的棉门帘,在料仓内生起火炉,在外加剂桶外加装电热毯,甚至连罐车也穿上了“棉衣”。为保持温度,还在隧道口安装了棉布帐篷,用来阻挡寒气,保证施工正常进行。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承赤高速,通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