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污水浸泡居民楼多日无人管 疑与南运河景观有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呼吁有关部门能够解决难题

77岁的秦淑女老人小心翼翼地出行
 

  一楼庭院全部被污水占领

 
 
  两名老人慢慢地在污水四溢的路面行走。

  风景旖旎的沧州南运河景观带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位于运河西岸彩虹桥北侧的沧州市工商局宿舍楼,今年雨季以来却一直浸泡在污水中。数十户居民每天都在为出行犯愁,他们虽多方寻求帮助,但问题至今尚未得到解决。“自从运河景观带改造完,西岸的这一大片居民区就出现了排水难的问题。居委会、办事处、工商局、区政府、市政府等多个部门,我们该找的都找了,但污水却越来越多总也排不掉,真担心不知哪天就把这栋老楼泡倒了!”12月3日,被污水困扰数月的居民王玉珍担忧地说。

  污水围楼最深处达50厘米

  居民们介绍说,毗邻沧州南运河景观带、位于彩虹桥北侧白家口村的三栋三层老式居民楼,是沧州市工商局的职工家属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我记得比较清楚,是1984年搬的家。”住在南楼西单二楼的75岁老人王玉珍说,她和老伴一直就住在家属院内,生活得平静而幸福。生活的烦恼从今天夏季开始,“7月初的一场大雨之后,我们的居民楼便泡在了水中。因为地势较低,以前下雨时也有过类似情况,但雨过天晴之后就会退去,但这次大雨过后,浑浊的污水却一直浸泡在楼房四周。”王玉珍说,现在居民楼四周被污水包围,大家出行非常困难。

  工商局宿舍楼南楼前面的胡同原本是一条水泥路,也是居民们以往出行的必经之路,然而目前却被污水团团包围了。居民吴冬梅带着记者从一条狭窄的砖路向西走了一段便被污水挡住了去路,她从路边捡来一段树枝伸进污水中,“水深50多公分,再往里面还要深一些。”记者看到,这条长约70多米的水泥路已经被污水占领,最东侧的浅水处还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层。

  随后,吴冬梅等人带领记者来到一楼住户的小院中,庭院中厚厚的落叶漂浮在水中,污水已经入侵到楼房通往小院的台阶处。在楼房单元门口,已经满溢的污水井向外缓缓地流出散发着异味的污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污水,浸泡,居民楼,无人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