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邢台市“一票否决”堵住医疗污水 启动专项整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5日上午,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医疗污水处理车间,一台大型自动医疗污水处理设备正在运转。据介绍,污水提升泵将污水抽到两台密闭的活性炭过滤器中,经过6道程序对污水进行处理并经环保部门检测合格后才可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邢台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李高堂说,为改善生态环境,今年10月初,该市卫生局、环保局联合启动了医疗污水专项整治行动。

  据卫生部门统计,目前邢台市共有各类医疗机构6500多家,床位数10000多张,每天排放污水约2000吨。该市环保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徐怀亮说:“医疗废水中除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虫卵等外,还含有化学药剂和放射性同位素,具有对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与工业废水相比,医疗废水对环境的影响更大,危害也更大。”

  为防止医院排放污水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规范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医院污水处理持续达标排放,邢台市将医院污水达标排放纳入医疗机构校验,实行一票否决。“一票否决从根本上卡住了医疗‘毒’水,这一条规定是非常严厉的。”李高堂说,如果哪家医疗污水检测不合格,在现场校验时就不会通过,而且会责令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如整改后还达不到排放标准,卫生部门将按规定对医疗机构进行注销。

关键词:邢台,堵住,医疗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