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一城管当街撂倒女商贩 当事城管已被停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管队员与女商贩发生肢体冲突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甚广。保定一男性城管与女商贩起争执,后将其撂倒在地。此事持续发酵,有网友提出质疑:就算女商贩有错在先,这种“粗暴执法”也不妥啊。

  昨日(12月3日)记者从官方得到消息,事发于11月30日的保定街头,当事城管队员已被停职处理。

  城管将女商贩“撂倒”在地

  近两日,一段视频在微博、网站等流传甚广,“保定市南市区三丰中路城管打女人”的标题更是赚足了点击量。

  记者从视频中发现,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与一位穿着红色外套的女子一直在争执。

  女子拽着男子衣服不让其离开,男子语气恶劣,一直喊“松手”。

  随后,两人“争执升级”,开始出现肢体冲突。推搡中,男子一翻胳膊,将女子“撂倒”在地,男子也跟着摔倒,两人继续拉扯。

  很快,有两名男子围过来将其分开。围观者越来越多,女子坐在地上放声大哭。

  “听着一位辛苦养家母亲在寒风中哭泣,舒服吗?”网友“不忙”留言,当然更多网友想弄清事情原委。

  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即便是商贩有错在先,城管执法队员也不该将她摔在地上,如此执法实在有些不妥。

  女商贩占道经营双方起冲突

  昨日,记者与视频中的女商贩取得了联系,并向保定南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核实。

  保定南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发生在11月30日17时许。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该单位一执法队员在保定三丰路鑫丰家具城附近,发现一位卖香菇的女商贩在自行车道上占道经营。

  城管队员劝其离开,可没过一会儿,女商贩又回来了。该队员打算暂扣女商贩的电子秤,就是在这期间两人发生了争执。

  记者与女商贩严女士联系时,她表示情况基本就是如此。严女士介绍,电子秤是借的,所以一直拦着不给,并向对方追要票据。

  当事城管队员已被停职

  此消息在网上迅速“发酵”,引起当地城管部门的重视。

  昨日,记者从保定南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他们已进行调查,并对当事执法队员进行了停职一个月的处理,该执法队员所在中队的中队长也受到通报批评。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女商贩占道经营违法在先,但执法队员在执法期间方式方法欠妥,“就算对方不服从管理,也不该把人摔在地上,还是个女同志。”该工作人员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当事执法队员将接受文明执法的培训、学习。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介绍,他们已经与女商贩进行过沟通,并诚挚道歉。

  目前,暂扣物品已由女商贩带回,严女士也承认双方已经达成和解。 -文/记者朱冬笑 -视频截图

关键词:城管,撂倒,女商贩,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