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执法车辆套牌 弃车容易弃责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样发生在开封市的一件事,涉事官员就没那么东扯西扯,而是直截了当。开封市禹王台区城管局一辆执法车套了王先生的车牌号,被抓了个正着。王先生拦住执法车,并询问牌照的详细情况。赶到场的城管局领导甩下一席话:要和解,牌照现在就可以拿走;要是不同意,车我们不要了,你们看着办。见王先生无意和解,城管局的三个人竟真的扬长而去。

  这大手一挥的“气魄”,比用“技术障碍”的解释,爽快得多。其实,类似这种“爽快”,读者诸君在日常生活中或许也曾见证过。比如城管执法,面对小摊小贩的物件,说拉走就拉走,说砸烂就砸烂,或拉或砸,很多时候都是现场领导一句话、一个手势的事。因此,燕客对这种“爽快”鞭挞有加。

    城管本是行政执法部门,套牌违反了道交法,这点常识执法部门不可能不懂得。一者,执法车套牌,可谓执法犯法;二者,开了违法的套牌车去执法,太有损执法部门的形象与威严;三者,被真车牌拥有者堵住了,和解不成,说不要车就不要车,简直把执法与违法,当成了街头小孩子们跳格子般的儿戏。在燕客看来,跑得了人跑不了车,开封市禹王台区城管局丢下车不管容易,但是要甩掉这么恶劣的执法犯法责任,就有些难度了———当然,当地有关部门必须先为这种“断尾求生”设置难度。(燕农)

关键词:执法车,套牌,弃车,城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