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赖”欠债不还报假警牵出诈骗400万网上逃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欠20万元债务拖延不还不说,为了继续赖账,这名“老赖”竟然报了假警,称有人用枪逼他写欠条。

  警方找来债主一对质,结果“老赖”傻眼了。

  虽然这场闹剧令人多少有些不快,却牵出“案中案”,其中一名债主竟是诈骗400万元的网上逃犯。

  “老赖”报假警称有人逼他写欠条

  “三个人用枪逼着我写了一张20万元的欠条,还附加了利息,说不还钱就杀了我,可我根本不欠他们钱啊!”11月22日17时许,保定易县警方接到这样一起报警。

  报警人刘先生神色慌张地来到刑警队,说那三个人曾经是他的合作伙伴,都吸毒、带枪。因合作不愉快他便与三人散了伙,没想到三人竟然会来敲诈他。

  持枪犯罪,案情重大,警方连夜召开分析会研究此案。

  23日11时许,刘先生再次告诉民警,那三人要来收钱,地点约定在西关下坡一饭店。

  警方出动30名警力,全副武装静待三人到来。当日12时15分许,一辆越野车进入警方视线。

  民警一拥而上将车上三人控制,但经现场搜查并未发现枪支、刀具和毒品。

  面对民警的询问,三人连连喊冤。随后,三人竟向民警讲述了截然相反的情况。4月份,刘先生从三人开的煤场里拉走了价值20万的煤,一直欠债不还。刘先生主动写下欠条并承诺尽快还钱,期间三人从未持枪威胁过刘先生。

  假警被揭穿竟牵出诈骗400万真逃犯

  见事情败露,刘先生立即声泪俱下开始对民警“诉苦”:自己经济负担大,生活不易,报假警也实属无奈……

  此时,民警再没时间听刘先生“演戏”,反而将注意力集中在三名债主中的一人李某身上。因为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说话总是躲躲闪闪,神色慌张,十分可疑。

  上网一查,民警大吃一惊,李某竟然是一名网上逃犯,曾在山西诈骗了400万元后潜逃一年,幸亏被发现了。

  如今,“老赖”刘某因报假警,已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警方“意外收获”的网上逃犯李某,近日已被移交山西警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丁宏宇对本文亦有贡献)

关键词:老赖,欠债不还,报假警,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