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鱼儿河面喘气近百居民桥下捞 捞上的鱼不要食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石家庄东南水系308国道桥下聚集了不少市民,大家都在卖力地捞鱼呢,更有一些人直接下河开捞。

  城管部门称,可能是水质原因造成鱼儿浮上水面,捞上来的鱼千万不能食用。

  “捞鱼大军”已捞两天

  1日11时许,读者裴女士打来电话称,在石家庄市方村附近有好多人正在捞鱼呢。

  二十分钟后记者赶到了石家庄市东南水系308国道桥附近。一下车,正好遇到有位老人拎着一兜子鱼迎面走来。“兜子里有个七八斤吧,都是一拃长的小鱼。”老人用手比划着说,鱼都浮在水面上喘气呢,好捞得很。

  大多数人沿着岸边走来走去,手上拿着网兜在水里划来划去,也有人穿着高腰皮裤下到河水中捞鱼。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两侧河岸上捞鱼的居民有近百人。在河边卖渔具的摊主说,捞鱼“大军”已经持续两天了,现在鱼明显少了。

  捞上的鱼不要食用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东南水系管理处。

  一位孙姓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了解了此事,并取了水样进行检测,但水质报告还没有出来。

  初步分析造成鱼儿缺氧浮上水面有三个原因。一是由于洨河治理,这段河道已经有一年没有补水了,处于死水状态;二是雨水口就在这段河道,今年夏季雨水排入河道时带来了不少生活垃圾;三是冬季供暖开始,部分暖气的尾端水也排入了这里造成这里水质较差。

  同时,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部署人员对河道进行巡查劝阻捞鱼居民,另外,从健康角度来考虑千万不要食用这些从河里捞上来的鱼。  -文/记者赵杰  实习生尤鑫

关键词:捞鱼,村民,河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