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五前科男不思悔改组成团伙跨省偷车 2月偷5辆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要是好事,齐心协力没错,可如果干违法犯罪的事,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平山有一对亲兄弟,曾因盗窃已是“三进宫”。谁知出来后,两人依旧不思悔改,勾结前狱友,跨省盗窃摩托车、汽车。

  这不,11月30日两人又被捕了。

  手头紧狱友“相约”去偷车

  平山人刘生与弟弟刘彦曾因3次盗窃犯罪,先后被判刑。出狱后,两人的生活一直挺拮据。

  今年夏季,狱友刘兴找刘生借一百元钱,本就缺钱的刘生翻遍口袋只凑了几十元。尴尬之余,刘生想到一个“好主意”:“咱去弄辆车,卖了不就是钱吗?”两人一拍即合。

  肥水还不流外人田呢,刘生想,这么好的事,可不能落下自家兄弟。

  他赶紧把偷车的想法告诉弟弟刘彦。刘彦更“仗义”,又叫来狱友孙力和小舅子梁三。

  刘生提出,兔子不吃窝边草,都是平山人,在本地作案不方便,于是他们把目标选在了井陉县。

  五个人准备了撬棍等工具,开始寻找下手机会。

  “分工协作”俩月偷了5辆车

  9月27日21时许,五人分乘两辆摩托车直奔井陉县,将摩托车隐藏后,进村踩点。

  刘生发现一户人家门前停着一辆面包车,梁三爬墙看到车主在院里打麻将,决定动手偷车。

  刘生持小撬棍撬开车门,拔掉点火开关,上车把握方向盘,刘彦等将面包车推至村外。遇到路人询问,刘生就说车坏了去修。

  面包车推到村外公路上,五人慌忙将骑来的摩托车装进面包车内,开走了面包车,第一辆车“顺利到手”。

  截至10月底落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五人先后窜至山西省盂县、五台县等地,盗窃高档摩托车4辆。

  十月底,五名嫌犯被平山县公安局抓获。11月30日,五人被批准逮捕。

  这几人是典型的“记吃不记打”,不知道再次被捕,能否让他们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文中所用均为化名)

关键词:前科男,跨省,偷车,不思悔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