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保定“蝴蝶兰”首进欧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保定涿州市生产的2.89万株蝴蝶兰裸根种苗在德国顺利通关,这是欧洲实施新的检疫要求后,保定蝴蝶兰裸根种苗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这批蝴蝶兰裸根种苗价值约1.22万欧元,是在华乐种苗有限公司涿州生产基地培苗生产的。该基地所产兰花种苗因品质好、成活率高、变异少等优点,深受国外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和欧洲市场。

  自2012年1月1日起,欧洲实施新的检疫要求,对非欧洲国家植物的进口实施苛刻的检疫要求,并加强了进境查验力度,一些企业应对乏策。得知企业困难后,保定检验检疫局主动组织业务人员系统分析研究《欧洲检疫要求》,针对相关条款指导企业使用相应的技术措施进行防控,并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防疫制度,按照进口国要求的检查频次和侧重点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欧洲检疫要求》提到的害虫、病毒等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如实记录;对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验证,确保企业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记者石英杰通讯员张全宝)

关键词:蝴蝶兰,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