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电大特殊教育学院成立 残疾人免费圆大学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残疾人远程教育项目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宿馨元)3日上午,河北省残联与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标志着河北省残疾人远程教育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学院通过远程、网络教育,开展针对广大残疾人的中、高等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为因身体不适宜到校就读的残疾人朋友就近就便进行学习、深造,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河北省残疾人可免费参加学历教育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历教育以中专为主,兼顾专科和本科教育,同时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突出各种专业技能的培训。学院教学采用在线远程学习和线下实际操作学习,学生自主学习和协助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习方式自由,学习时间能够灵活掌握。学院还可以帮助学员制定个别化学习方案,并专门为听力残疾人学员配有手语视频,为盲人学员配备读屏软件,能够满足不同类型残疾人进行学习的特殊需要。

  省残联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共同承诺,残疾人参加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全部费用将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共同承担。

  特殊教育学院2014年春季正式招生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将于2014年春季正式招生。第一年招生主要开展中专学历教育,重点开设计算机应用、社会工作、会计学、民族工艺品制作(剪纸、编织、内画、工笔画等多方向)、中医按摩5个专业,学期为3年。

  从2014年2月5日起,全省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有自主学习或协助学习能力的残疾人,都可以登录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网站(www.hebdpedu.cn )进行网上报名,注册核准后就能够取得学籍,参加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就能获得河北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如果想继续深造、学习,还可通过国家成人高考,参加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的大专教育或本科教育。同时,学院还将开展适宜残疾人朋友的短期实用技能培训,可以通过登录学院网站,随时获得相关的信息。

关键词:残疾人,大学,远程教育,河北电大特殊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