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将募集6900万用于听障儿童和脑瘫儿童康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立方”助残项目启动现场,爱心企业捐赠款物。长城网 宿馨元 摄

活动现场,部分残疾儿童获赠爱心轮椅。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宿馨元)12月3日是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河北省残联会同省工商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广播电视大学共同举办以“善行河北同步小康”为主题的大型助残活动,并现场启动“善立方”助残项目,计划在2014年至2016年三年内募集善款6900万元,主要用于0-6岁听障儿童和脑瘫儿童的抢救性康复治疗。

  目前,河北省共有520万残疾人,其中200多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善立方”助残项目,计划在三年内募集善款6900万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为1000名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资助;3000万元用于为50000名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和辅具;1000万元用于资助1000名听障儿童验配助听器;300万元用于为600名重度残疾少年儿童购置电脑,安装网络,提供远程教育;600万元用于为4000名低视力及盲人提供助视器和盲杖;500万元用于扶持农村残疾人创业和就业。

  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程福明介绍:“活动现场共募集到1024.9万元爱心款物,主要用于0-6岁听障儿童和脑瘫儿童的抢救性康复治疗,今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与社会上的其他慈善组织加强合作,同时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凝聚力量,共同关注、支持和帮助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的理想目标。”

  在此,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布两部热线电话,如果您是家庭贫困的残疾人,需要得到基金会的救助,可以拨打电话85516232;如果您是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想要为残疾人朋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请拨打电话85516266。

关键词:国际残疾人日,河北省残联,善立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