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3.8公里彩色漫步路明年春天现身石家庄太平河岸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份记者探访该河段,河床还裸露着

  昨日,民心河友谊大街口处河床

  昨日(12月12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太保路交口附近的太平河,实地探访城区秋冬季园林绿化——太平二期(中华大街至田庄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工作进展。

  太平河二期(中华大街至田庄桥)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绿化部分,除地被、水生植物未栽种外,已基本完工。

  按照规划,明年开春,石家庄市太平河(中华大街至田庄桥)河道两侧将铺建长3.8公里的彩色甬路,供您漫步、骑行。

  海棠碧桃“入住”柳林绿化带更多彩

  昨日9时40分许,记者在石家庄市中华大街与太保路交口,沿太平河北岸一路向西。

  这里有两条可供市民通行的道路,一条是河道旁的小路,大约有两米宽,可供市民漫步、骑行。

  小路两侧各种植了一排柳树,中间穿插了海棠、碧桃等灌木。紧邻小路北侧,有大面积的绿化带,成片种植了油松、白蜡、海棠、柿子树等乔灌木。

  记者发现,柳树周围用木条做了支撑,油松等乔木的树干上也缠上草绳。“这是为保证苗木成活率做的保护、防冻措施。”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绿化科副科长郑雪懋说。

  郑雪懋介绍,为了防寒,还采取了浇冻水、加大肥量、加大苗木土球等措施。

  河道旁荒坡披上条条“绿丝带”

  绿化带北侧有一条供机动车行驶的太保路,两侧各种植了一排柳树,两排速生法桐。

  此路一直通到友谊大街。记者看到友谊大街西侧北岸的荒坡不见了,变成了乔灌木相间的绿化带。“太平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东起中华大街,西到田庄桥,全长3.8公里,于11月13日进点施工,历时一个月,将于12月15日完工。”郑雪懋说。

  郑雪懋介绍,该段太平河沿线种植了垂柳、油松、紫叶李等乔灌木20余个品种,并以柿子树、黑枣树等果树进行点缀,共种乔灌木1.5万余株。

  明年,市民便可沿着这两条路,在此春赏花,夏看柳,秋尝果,冬观松。

  大块卵石堆积原来是为保持水土

  10时30分许,记者一行来到太平河与友谊大街交口附近,看到东侧沿河道两岸向东延伸200米的护坡上,铺满了大块的卵石,挖掘机正在堆砌整理。

  “这是根据护坡地形用卵石进行防护,为了保证低水位运行时护坡不裸露泥土,中华大街附近的河道护坡也这样处理的。”太平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刘军科说。

  记者发现河岸边的小路,只进行了平整,并没有硬化处理。

  刘军科介绍,东起中华大街,西至田庄桥,全长3.8公里的太平河河道两侧,将铺设彩色甬路。

  据悉,该彩色甬路的地基已处理完毕,计划明年春天动工,采用彩色沥青路面,防滑效果好,冬天、雨天市民沿途行走,更具安全性。

  此外,彩色沥青路面色泽鲜艳持久、不褪色,不出现变形、沥青膜剥落等现象,还能吸收来自外界的噪音。

  刘军科介绍,明年开春,太平河南岸40余米、北岸80余米的绿化带中,裸露的泥土将种满地被,河道护坡上也会种植水生植物。

  此外,太平河与友谊大街交口的四个岸边,还会进行景观提升打造,增加亲水平台,建成供市民休闲游玩的小广场。 -文/记者张蕾 -摄/记者崔华瑞崔靖

关键词:太平河,彩色甬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