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太平河发生悲剧 郊游出意外四人不幸溺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昨天(7月30日)将成为他们欢乐的记忆,野炊、戏水……

  可是,四个同伴的溺亡,给郊游蒙上了噩梦般的阴影。

  省会太平河畔,家属的哭声回荡,却唤不回逝去的生命。

  在两位热心市民和消防员的努力下,四名溺水者被依次打捞上岸

  消防员将溺水者抬到岸上

  母亲倔强地给死去女儿做人工呼吸

  溺水悲剧令围观者唏嘘不已

  太平河里4人失踪众人联合搜救

  昨日12时许,在省会太平河子龙大桥段卖冷饮的李先生突然听到呼救声,他回头一看,河内10多名年轻男女有的在呼救,有的在挣扎,现场十分混乱。

  河对岸的快艇和一艘出租的游览船开了过来,七八个人被连拖带拽救上船。这些人上岸后,大伙一点数发现少了4个人,就赶紧报警。

  李先生也给常在太平河救人的张德云打电话,张德云撂下饭碗就和同伴邱明亮往那边赶。

  13时许,张德云两人赶到时,消防员已经坐着划艇,用打捞钩在河中搜救。

  张德云和邱明亮换上泳裤,一次次扎猛子,潜到水底协助消防员救人。

  女老板给员工磕头“嫂子对不起你们!”

  昨日13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两名落水男子被找到,医生抢救后发现,两人均不幸身亡。

  现场,一名女孩双眼通红,哭着往前冲,试图挣开同伴的怀抱,身体一次次地碰撞着警戒线。她嘴里喊着张明(化名)的名字,哀号着求医生救救他。

  “女孩是姐姐,溺水的是她的弟弟。”60多岁的李先生红了眼圈。他们互相认识,均来自石家庄一家理发店,李先生是店老板的父亲。昨日,店里员工及家属30多人,一起来太平河游玩。

  一名三四十岁的女子跪在滚烫的地面上,头不停地磕地,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淌过脖子,她顾不得擦,嘴里念叨着:“嫂子对不起你们!”

  记者了解到,她是理发店的老板娘,被打捞上岸的两名男子都是她的店员。她说,自个儿没法儿向他们的父母交代。

  身后,几个熟人过来扶她,她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呆呆地望着水里的皮划艇,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提醒着周边的人,“闺女,我闺女还在水里……”

  紧紧抱着女儿遗体“妈妈再也不忙事业了”

  13时40分许,又有两名女性被打捞上来,其中一人是理发店的店员,另一人是老板娘的女儿。

  小女孩11岁,很漂亮,穿着粉色的小泳衣,小小的身体已经发白,嘴唇发紫。医生一番急救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见医护人员转身,老板娘放声大哭。原本在警戒线外的她,跪着爬过去,拽着医生的裤角不让他们走。她哀求医生,再救救自己的女儿,再想想办法。

  不相信自己的女儿就这样走了,老板娘不停地给女儿按压胸部。她喊着闺女的名字,叫她醒过来,求她醒过来……

  头顶的大太阳,烤晒的她额头渗出汗珠,可孩子的身体依旧冰凉,妈妈的心也是凉的。担心老板娘中暑,店里一男孩一直给她撑着伞。

  老板娘紧紧抱着女儿的遗体,她哭喊着,说对不起孩子,说自己从没好好陪女儿出来玩过。她求女儿回来,说以后再也不忙事业了,会陪她出来玩。她说,“闺女,妈妈爱你。”

  谁也没有想到愉快的郊游变梦魇

  理发店老板的父亲李先生说,出事之前他也下水了,只不过是站在距离岸边不远的地方。他看着年轻的孩子们三五成群,往河中间走去。这些人中,有个小伙抱着他的小孙女。

  小伙儿回忆,事发前他走到的地方,水才没到胸部。当时大家玩得开心,他觉得身后好像有人在拉小女孩的手,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脚下一滑,就和小女孩都跌进了水里。他呛了几口水后,被伙伴拽了一把才脱离险境,但小女孩已不见踪影。

  李先生说,他的小孙女落水后,附近的人就赶紧去救,场面一下就乱了。如今,自己的孙女和3名店里的员工,都在这次原本高高兴兴的郊游中意外离世了,包括他在内其他人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文/记者朱冬笑 耿硕-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溺亡,太平河,郊游,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