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威县小伙儿河中网鱼溺亡 河水将小伙儿卷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悲痛欲绝

  小伙儿母亲被搀扶离去

  事发现场位于威县固献乡大葛寨村西一公里处,在清凉江大葛寨桥下北侧。当日15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小伙儿已经落水一个小时,仍不见踪影。

  这时,十几个人簇拥着一位老年妇女,蹒跚着从河岸向大桥走来,已经哭喊不出声来。身边一位村民说,那是落水小伙儿的母亲,亲人们正准备将她送回家。

  围观的村民们告诉记者,落水小伙儿是侯家村的闫某。他的父亲也赶到了现场。村民们说,老人也下了河,在河水较浅处,弯着腰搜寻了好一阵子,最后失望离去。

  村民们说,闫某是位大车司机,今年22岁。“是个好孩子,去年刚有了一个儿子。”

  多方搜救

  第二天将尸体打捞上岸

  闫某落水后,侯家村的村民们,以及乡、村的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组织搜救。记者下到桥下岸边时,村民们已将自制皮筏抬下水,两个人在岸边紧紧拽住拴着皮筏的绳子,几个青壮年随即爬上去,向河中央搜寻过去。

  然而,搜寻的难度相当大。当时雨紧一阵儿慢一阵儿,河水有四五十米宽,最深处有七八米深,岸边淤泥有多半尺深,搜救的几十人都是光着脚丫在岸边穿梭。

  村民自制皮筏、消防队的皮艇,来回在河中央搜寻了四五个小时,没有发现任何踪迹。17时左右,邢台一个专业打捞队赶到,与众人在河中打捞至22时,最终无果而返。

  第二天,村民们取来了拖网,9时许将闫某尸体打捞上岸。按照当地风俗,村民当日将其下葬。

  下河网鱼

  上游来水未及时撤离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落水前,闫某和几位村民在大葛寨桥下北侧网鱼。“在河里下网,等着鱼儿入网。”这位村民说,在岸边等待起网时,上游来了水,闫某跑下去想把网收回,没想到大水一下子就把他冲走没了踪影。

  一位小伙儿说,当时他也在现场,周围还有不少钓鱼的人。闫某被大水冲走后,人们在五六十米远外的河中央,曾看到他露了一下头,随即就又不见了。

  有人说,这次上游来水,是因为连日下雨,上游的一个闸开闸放水。闫某被冲走后,上游的闸随即停止放水,以便打捞。

  村民们说,平时清凉河边经常有人钓鱼、网鱼,河边有禁止下水的牌子。

  事发后

  村里广播禁止村民游泳钓鱼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拨通了侯家村村支书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上游放水时,乡里派了两名执勤人员到岸边巡查。他说,执勤人员也曾告知岸边的人即将来水,劝阻他们不要下水网鱼,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7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打捞的人们已经离去,但仍有不少人在此停留,相互询问昨天发生的事。有人说,当天夜里,村里通过广播,警示村民不准在河里游泳、玩耍、钓鱼,下大雨时要注意安全。

关键词:溺亡,捞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