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工商在元氏捣毁一销售饮料“山寨”黑窝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月中旬起,石家庄市工商局对饮料、酒类等展开一系列专项整治。

  在活动中,该局根据群众举报,于7月8日在元氏县马村乡营里村成功捣毁一个隐藏于民宅的销售“山寨”饮料的黑窝点,涉案商品达1460箱,是整治活动中查获的涉案数量较大的一起。

  该售假窝点位置及销售方式极其隐蔽,位于普通民宅内,主要销售“山寨”饮料和啤酒。

  8日,执法人员当场查扣涉嫌假冒“娃哈哈营养快线”的“营养怏线”637箱、“娃哈哈营养快线”290箱,涉嫌假冒“娃哈哈冰糖雪梨”29箱,涉嫌侵犯“银鹭”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八宝粥270箱;查扣涉嫌“傍名牌”的“青岛品牌”啤酒167箱,“蓝带纯生态”啤酒67箱。涉案商品共计1460箱。

  在此,石家庄市工商局食品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饮品时要注意几个方面:

  一看色泽各种饮料的色泽应与品种相符,如果汁和果味饮料应具有近似新鲜水果的色泽。

  二嗅气味各种饮料应具有本品种独有的香气及滋味,味感纯正,没有异味。

  三看透明度对于果味饮料,清汁类饮料一般应澄清、透明、不分层、无沉淀;混汁类饮料可有少量均匀的果肉沉淀。

  四看商标没有商标的饮料千万不要购买;有商标的要看一下是否有音同字不同,或者字体相近的傍名牌现象;再就是重点检查生产日期、保质期,凡超过保质期的饮料不要购买和饮用。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最好到正规超市、商场、便利店购买酒水、饮料,还要保留好消费票据,以便日后维权。(记者刘晏)

关键词:黑窝点,销售饮料,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