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全面清查 33家桶装饮用水黑窝点被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关于沧州桶装水市场随意贴牌、生产环境脏乱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获悉,从7月5日开始,沧州市质监局组织全市质监系统对辖区内生产加工环节桶装饮用水企业、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清查,截至目前共端掉33家桶装饮用水黑窝点。

  7月3日,在知情人带领下,记者暗访了沧州市郊两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作坊。随后,记者将知情人提供的桶装水黑作坊详细信息,举报给沧州市质监局“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昨天,沧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目前沧州市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有14家,正在申请办证企业4家,已纳入质监部门监管的小作坊13家。看到本报报道后,全市质监系统从7月5日开始采取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清查桶装水生产场所64处,清查出无证生产的黑窝点33家。经检查,已纳入监管范围的企业及小作坊未发现假冒伪劣问题,但处于监管视野之外的黑窝点生产环境脏乱差、随意贴牌、粗制滥造现象较为突出。

  沧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称,对桶装饮用水获证企业和纳入监管范围的小作坊,该局书面告知其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律,守法经营,并加强对其产品质量和生产环境的监控,已抽检企业产品12批次,抽样、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对排查出的33处黑窝点,责成相关县(市、区)质监局全部予以查处,对假冒伪劣问题严重、达不到基本条件、整改无望的,报告当地政府,联合有关部门,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等措施予以取缔。

  沧州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桶装饮用水存在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1236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质监部门一旦发现劣质桶装饮用水已销售出厂,将责令企业立即实施产品回收。(记者 韩泽祥 通讯员 强浩)

关键词:沧州,用水,饮用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