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男子醉酒游泳溺亡滏阳河 消防部门提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22时许,衡水一男子醉酒后,在市区滏阳河游泳,不幸溺水。经消防队员两个多小时搜救,才将其尸体打捞出水。“快救人呀,有人落水了!”7月21日22时43分,衡水消防支队和平路中队接到了一个急切的报警电话,消防队员们迅速赶赴现场。

  21日22时50分,消防中队到达现场时,3名男青年正焦急地站在岸边,见到消防队员赶到,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

  据3名男青年介绍,当晚他们4人喝酒后到河边游玩,因天气炎热,其中一人下水游泳,不慎溺水。其他3人发现该情况后,迅速下水救援。但因是夜晚较黑、河水能见度较差,再加上前几日连续阴雨天气,河水水位上涨,几人搜救未果后,拨打119电话求助。

  据救援官兵介绍,当时,夜晚光线弱、水下能见度极低,现场环境比较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宜采取人员下水搜救和潜水作业。所以,抢险救援小组组装移动照明组对现场进行照明,其他救援人员利用之前自己制作的“三角钩”、“铁杆”和船只等工具,在人员落水处搜寻落水者。

  由于河道地势复杂,水下深浅不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消防官兵才找到溺水青年,但已无生命体征。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游泳应到正规游泳场所,以保证生命的安全。(记者 焦磊)

关键词:游泳,消防,救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