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老太下窖取红薯缺氧瘫倒 涉县消防救援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08时43分,河北省邯郸市消防涉县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邯郸涉县上清凉村一村民被困井窖里,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邯郸消防涉县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者是一位年近70岁的老太太,事发早上,老太太与老伴一同去邻居家的井窖取红薯,没成想,红薯取上来后,由于缺氧,老太太瘫倒在了井窖里。

  井窖井口直径约70公分,深约6、7米,此时,距离老太太被困井下已经有十几分钟了,如不及时救援,一旦缺氧时间过长,体力透支,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消防官兵迅速展开营救,由一名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救援绳索及安全带下到井窖进行救援,2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到达井底,并迅速将救援绳索及安全带系到老妇的腋下,井上救援官兵一同用力将被困老妇救了上来。

  事后经了解,老太太身体已无大碍,据老太太回忆,由于经常下井窖取红薯,当时也没多想,心想不会出什么意外,老太太下到井窖后,把两袋红薯系到绳子上让老伴提了上去,人准备上去时却没了力气,一下子瘫坐在了井底。在井窖口的老伴喊了好几声都没有应答,一下慌了神,赶忙喊来邻居帮忙,两人想让井底的老太太将绳子系到身上将她提上来,但此时老太太已经抓不动绳子,邻居赶忙拿起手机拨打119报了警。

  在此,邯郸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千万注意自身安全,切勿深入危险地带,以免给自己带来伤害。(记者白云)

关键词:缺氧,瘫倒,老太,消防,救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