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宣化县1铁矿 因矿井缺氧9名矿工生死一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1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张家口宣化一铁矿,最终8人获救一人遇难

  4月27日零时许,张家口宣化县一铁矿发生危险,由于矿井内凿岩机柴油尾气长时间聚集在矿井巷道内,致使9名矿工被困于600多米深的矿井内,生死未卜。当地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立即展开营救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营救,终于将9名矿工成功救出,其中一名矿工不幸遇难。

  事发铁矿为宣化县庞家堡龙烟矿业集团大白洞铁矿,距消防队驻地60公里且山高路远、山路陡峭。消防队接到报警后,于27日凌晨1时25分到达事故现场。经了解,事发矿井深约600米,井下聚集大量柴油尾气并产生一氧化碳,严重缺氧,被困人员呼吸困难。

  1时32分,救援人员进入矿洞约100多米处,发现斜井内9名被困人员中最靠近外面的2名,由于空气呼吸器内的气体已经不多,救援人员感到呼吸困难,他们迅速停止前进,果断救出第一名被困矿工。

  1时39分左右,救援人员换上新的空气呼吸器再次进入矿洞,10分钟后,进入矿洞内斜井的救援人员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拖到了安全地带。由于洞内空间狭小,空气严重不足加上体力消耗又太大,此时,很多救援人员已经是筋疲力尽,但是大家咬牙一直坚持着。1时45分,第三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4时许,救援人员成功将第8名被困人员救出。4时15分,最后一名遇难矿工也被抬到井上。目前,生还的8名矿工在医院进行治疗,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冬子 通讯员李海龙)

关键词:矿井,缺氧,矿工,生死一线,宣化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