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十米钻台坠下 沧州援疆医生急救昏迷6天苏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月28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医院的监护室里,昏迷了6天的钻井工人小时(化名)终于醒来了,他的主治医生沧州市人民医院援疆医生王文进终于松了一口气。

  4月22日凌晨4时10分,一阵电话铃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王文进,虽然不是他值班,但他知道肯定是医院又遇到紧急状况,顾不上洗脸,王文进穿着单衣就冲出了宿舍。伤者小时是新疆轮台县境内某油田钻井公司的工人,4月22日凌晨3时许,他不慎从10多米高的钻井平台坠下,被送到医院时已神志不清,测量不到血压也没有脉搏。由于伤情十分严重,值班医生急忙给王文进打了电话。

  经过检查,伤者被诊断为严重胸腹联合伤,左胸壁八根肋骨和腰椎横突骨折,此外还有血气胸、脾破裂等。王文进立即对伤者实施手术。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抢救,患者血压逐渐上升,呼吸匀称,在术后的6个小时中,王文进一直寸步不离。“王医生为了抢救伤者,连续10个小时不吃不喝,谢谢救命恩人。”小时的同事李运河感动地说。

  王文进医生是沧州市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生,从事外科医疗已经17年了。今年3月份到达新疆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经是常事,“病人送来的时候情况很危急,一点儿救活的把握也没有。但是小伙子才22岁,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也要尽全力去救。”王文进说。(记者姚文靖 实习生张建)

关键词:急救,苏醒,钻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