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第一季度 河北省高档消费同比下降将近四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昨日(4月28日)省工经联召开的我省重点行业2013年第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高档消费同比下降近四成。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重点餐饮业营业收入为24901.24万元,同比下降13.5%,高档消费下降38%。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廉政建设狠杀吃喝宴请风,使高档礼品、高档白酒销售大幅下降,餐饮业销售亦受到较大影响。“光盘行动”城、乡大力推行,餐饮市场刮起“节俭”风。一些餐厅在推出“半份菜”、“半价菜”、“小份菜”的同时,亦取消了最低消费,鼓励引导顾客减少浪费,节俭消费,高档餐饮需求明显减少。(记者刘晏)

关键词:高档消费,下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