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起省会241条客运线降价 长途客运最高降价8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4月29日)起石市客运总站、运河桥客运站、南焦客运站、白佛客运站、西王客运站、客运北站的234条中短途客运线路和7条长途客运线路下调票价0.5~8元。

  乘客今起在省会客运站买票将更便宜(资料图片)

  乘汽车出行的旅客今日起可省0.5~8元钱。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日零时起石市客运总站、运河桥客运站、南焦客运站、白佛客运站、西王客运站、客运北站的234条中短途客运线路和7条长途客运线路下调票价。

  中短途客运62%线路下调0.5~3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本月25日零时起,成品油价格下调。按照河北省物价局、交通运输厅《关于实行道路客运价格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通知》规定,我省道路客运燃油附加费下调至0.024元/人公里。

  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组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省公路客运的燃油附加费直接计入票价,所以该中心所属运河桥客运站、南焦客运站、白佛客运站、西王客运站、客运北站等五大中短途客运站票价也将相应下调。

  据了解,这五大中短途客运站已按照新的道路客运燃油附加费标准对现有票价进行了重新核算,已完成向运管、物价部门备案等程序,并提前一天进行了公示,确定于今日零时起对涉及的线路下调票价。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五大中短途客运站共有377条营运线路,此次调整票价涉及234条线路(包括中途站点),占线路总数的62%,下调区间为0.5~3元。

  长途客运7条线路最高降8元

  记者还从石家庄客运总站获悉,今日零时起,石市长途客运线路燃油附加费下调,涉及7条长途客运线路。其中,石家庄至山东、河南的客运线路各2条,石家庄至秦皇岛、安徽、天津的客运线路各1条。票价最低降2元,最高降8元。例如,石家庄至秦皇岛青龙原票价为180元,今起调整为176元。这也意味着,今日起石市下调票价的公路客运线路总数达到了241条。

  石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我省公路客运价格与成品油价联动,随着成品油价的频繁变动,全省公路客运票价也将频繁变动,提醒计划乘客车出行的旅客及时留意车站票价公告。

  -文/记者刘晏

 

关键词:客运线,降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