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 提高县乡村中医服务的能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旨在提高县乡村中医服务能力的“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日前在我市启动。活动将利用2-3年时间,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层中医人才,使城乡居民享受到“简便验廉安”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

  此次活动由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和市卫生局联合推出。活动以县为单位,面向基层,通过专家带教、进修学习、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基层中医掌握过硬的技术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推动基层中医服务能力提升。活动还将推进名老中医、非营利医院走进基层,推广最受基层群众欢迎的中医中药适宜技术;选拔优秀的基层中医到对口支持单位进修学习,或向专家团的专家跟师学习,建立“协作网络”。

关键词:基层,中医,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