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津秦高铁车票昨开售 首日开行6趟“G”字头列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备受关注的津秦高铁将开通运营。

  昨日(11月25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津秦高铁部分列车已确定了开行时刻,而车票也正式开售,其中秦皇岛到天津高铁最低票价在120元左右。

  首日开行6趟“G”字头列车

  12月1日,备受关注的津秦高铁将开通运营,届时天津至秦皇岛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2.4小时压缩至1小时11分,而天津到唐山也将由目前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半个多小时。

  按照铁路部门的安排,开通初期,津秦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全部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12月底实施第二阶段运行图,安排开行“G”字头列车19对。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有津秦高铁部分列车的开行时刻已率先确定。

  其中,12月1日开通首日,将有6趟高铁往返天津和秦皇岛之间,而津秦高铁的首发车G420次列车也将于当日9:51正式从天津站首发。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开通首日开行的6趟列车中,最快的运行时速1小时26分,当日并未安排1小时11分的最快高铁列车。

  高铁二等座比特快贵近3倍

  昨日,随着津秦高铁列车时刻的确定,津秦“G”字头列车的车票也正式开售,而最受关注的票价也终于浮出水面。

  记者查询发现,津秦高铁秦皇岛至天津特等座票价为228元左右、一等座票价为202元左右、二等座票价为120元左右。

  唐山至天津高铁特等座票价为99.5元左右、一等座票价为88元左右、二等座票价为52.5元左右。

  而目前秦皇岛至天津特快列车票价为:软卧(下)141.5元、硬卧(下)97.5元、硬座43.5元。

  唐山至天津特快列车票价为:软卧(下)105.5元、硬卧(下)73.5元、硬座19.5元。

  津秦高铁最便宜的二等座票价要贵过现有特快列车硬卧票价,而二等座票价更要比特快列车硬座票价高出近3倍。

  截至昨日17时40分,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开行前三日,秦皇岛、唐山到天津的高铁车票均有大量剩余,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可前往当地火车站或登录12306网站进行购票。 -文/记者何昳

关键词:津秦高铁,车票,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