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一条街三个名 市地名办称“金山街”为正式街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交管局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派人去查看,如标识牌与正式街名不符,将尽快进行更正。

  规划路、金马大街、金山街,本来是同一条街道,不知为何有仨名字。同街不同名让许多人发蒙,尤其是外地人。对此,市区划地名办称,这条街正式名称为金山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谈固东街与跃进路交叉口,路口向西不远处路中央竖立一块交通标识牌,显示西行下一个街道为“规划路”。

  继续前行却发现,所到的街道却标着“金山街”。继续西行,在跃进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东侧,同样竖着一块标识牌,上面显示东行下一街道为“规划路”。又往西走了一段,在跃进路与谈固西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块标识牌上显示,通过谈固大街后下一街道为“金马大街”。

  同一街道怎么会出现这么多名字?询问附近门脸、商户,有店主介绍,位于中山路以北至跃进路、谈固北大街与谈固东街之间的这条街是后来形成的,之前大家都称呼为“规划路”。这条街口上的命名牌上确实是“金山街”,“金马大街”这个名字是最近才标注上的。而具体这条街道到底叫啥,他们也不清楚。

  这位店主说,因街道名称不统一,让人发蒙,尤其是一些外地人。“我是山东一个公司的业务员,对石家庄的环境很不熟悉,前两天我开车去客户家办事,结果开车途中,一连问了好多人,才把这里的街道弄清楚,实在是不方便。”刚从餐馆走出的张先生介绍说。

  不单是外地人,甚至省会一些市民常常在此走错路。市民赵先生介绍说,11月初的一天晚上,他应好友邀请去往某饭店吃饭,“我从家中出来后,打的去往金山街附近,结果,当车行驶至跃进路与谈固西街附近时,我看到交通标识牌上显示去往‘金马大街’,而司机执意说走的路没有错。因为这个,我还与司机发生了争执。”赵先生说,他怀疑司机趁着天黑故意绕路行驶,最后才发现是一场误会。

  昨日下午,市区划地名办公室接线人员查阅资料后表示,中山路以北至跃进路、谈固北大街与谈固东街之间的街道为金山街,是在2009年10月份命名的。而“规划路”是未正式命名前的称呼,“金马大街”为错误的叫法。

  随后,记者还联系了市交管局设施大队,主管标志、标线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派人去查看,如标识牌与正式名称不相符,将尽快进行更正。

 

 

关键词:金山街,街名,地名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