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108国道河北段改造 沿途增设5处驿站供休息观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提醒过往司机,坡道转弯处铺设了彩色防滑路面。记者石英杰摄

  国道108线河北段沿途经过野三坡、乌龙沟长城、白石山等多处自然人文景点。以往,过路司乘人员常常在路边停车看景,非常危险。如今,改造后的108国道河北段开辟了5处设有休息亭、观景长廊、旅游厕所及停车场的平安驿站,方便人们休憩和观赏美景。

  记者的车辆拐入108国道后不久,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被告知,该路段公路免费救援电话为“4006-166-122”。据介绍,进入这条路的司乘人员手机均能收到这条提示短信,此外,在手机信号不好的路段和两处避险车道还安装了应急求助电话。

  在108国道河北段记者一路走来发现,每个村子都有了醒目的路标,在大一些的平交路口,还在路边根据县道、省道编注了序号。“别看这个小小的变化,遇到紧急情况时特别实用。”一位来自山西的过路卡车司机老王说。指挥部工作人员侯国京告诉记者,公路救援最怕受困者说不清准确地点,司机们往往记不清路口所在地名。为了解决这个困扰多年的问题,他们将县道、省道和108国道的平交路口使用不同颜色,编注了阿拉伯数字序号。这样,只要受困者说出自己经过的路口序号,他们就能准确确定位置,“这就像城市里为路灯杆编号确定具体坐标一样。”据了解,108国道河北段配置两辆应急保障车,车上加装了GPS定位系统,群众遇险按动应急求助电话上的按钮后,再由监控中心根据应急按钮发出的信号锁定位置,并根据摄像头提供的影像资料安排应急保障车到位提供相对的服务或救援。(记者石英杰通讯员张利斌赵旭辉)

 

关键词:108国道,驿站,观景,野三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