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杂技节沧州会场开幕 “沧州好人”成开幕式贵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8日晚,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的开幕式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图为开幕式上参加演出的12个国家代表团的演员们集体亮相。记者耿辉摄

  这是杂技艺术的盛会,这是人民大众的节日。今晚,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开幕式暨《2013中国·沧州杂技盛典》在沧州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届杂技节沧州分会场开幕式以简短隆重的各国参赛队入场式替代开幕式大型歌舞开场演出。精彩的杂技节目成为开幕式的主角,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童梦-独轮车技》唤起了沧州观众对于杂技的热情,获本届杂技节金狮奖的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空中飞人》、俄罗斯尼古灵马戏团的《抖杠》作为压轴大戏,让杂技故乡的百姓领略了国际最高水平杂技的风采。

  为体现沧州地方特色,开幕式晚会还增加了“沧州人唱响沧州”版块。沧州8名本地歌手演唱了《沧州人》、《运河情》、《铁狮之歌》等反映沧州地方特色文化的歌曲。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劳动模范代表、企业家代表、普通市民代表以及在“道德之城、好人之城”创建活动中涌现的“沧州好人”代表。在沧州歌唱家王妍演唱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主题歌《欢聚》中,开幕式结束。

  这是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第三次“回家”。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等12个国家的杂技精英从11月8日至11日在沧州进行表演。除了今晚的开幕式演出,还将举行“狮城杯”百姓公益惠民演出、“狮城杯”国内外杂技精品汇演和杂技节沧州会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又讯今天,沧州投资环境暨侨商合作项目推介会举行,发布对外招商项目85个,总投资1728亿元;签约33个项目,总投资672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576亿元人民币,涉及基础设施、装备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农业产业化等领域。

  同日,第五届中国(沧州)管道装备暨防腐保温材料技术交流和产品展览会开幕。展区分为防腐保温展区和管道装备展区,产品涵盖管道装备、外墙保温系统、工业保温材料等12大类。来自天津、江苏、山东等全国各地生产防腐材料设备,沧州生产管道、管件、管道装备以及配套设备的62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将同期召开2013全国保温材料科技信息交流会、石油和石化行业腐蚀控制与高新涂料技术应用交流研讨会。(记者耿辉、戴绍志)

 

关键词:杂技节,分会场,沧州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